阜新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做”无障碍改造

阜新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量身定做”无障碍改造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田甜报道 “自从给我们家铺了坡道,出入不再费劲儿了,生活真是方便多了!”“根据我们家的情况安装了扶手,这种服务真贴心!”3月28日,记者从阜新市残联了解到,通过对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带来了极大便利。

热水器、橱柜、坐便器、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这些在普通人眼里很细微的“小改造”,却能给残疾人及其家人带来“大方便”“大幸福”。2023年,阜新市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民生工程纳入“3+8+100”系统攻坚战重点任务,完成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1643户,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生活,实现了行得通、出得去、能入厕、洗上澡、晒得上太阳的舒适生活愿望。

为了实现“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的目标,阜新市、县(区)残联与本级民政部门比对信息,形成拟改造困难残疾人家庭名单,优先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列入改造名单,与乡(镇、街道)残联组织、残疾人专职委员联合逐户筛查,征求残疾人意见,耐心做好无障碍政策宣传,根据其房屋结构和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需求,制定“一户一案”个性化改造方案,对改造名单进行审核、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施过程按照重度困难残疾人优先、老残一体家庭优先原则,确保改造工作在“阳光”下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阜新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