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简化个体工商户年报事项

我省简化个体工商户年报事项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为便利个体工商户进行年报,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对个体工商户推出了简易便捷的年报服务。

我省对个体工商户年报填报事项进行精简,不再要求个体工商户填报行政机关已掌握的有关信息。在个体工商户年报中删除了行政许可、特种设备等填报内容。同时,将多个填报页面整合为一个页面。优化个体工商户年报登录模式,增加了以经营者身份证号码登录方式。在个体工商户年报事项中自动带入登记相关信息,可选择导入上一年度填报的年报内容。为帮助个体工商户理解并完成年报报送,在年报填报界面中设置了“提示”功能,增加了年报填报操作手册,让个体工商户“一看就会”。

个体工商户如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年报,将被市场监管部门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影响自身的信用。对此,我省还开通了网上办理功能,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信用修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个体工商户 辽宁日报 赵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