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为“飞行汽车”配套

未来将为“飞行汽车”配套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车间。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车间。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霞 文/图

      3月24日,国内首个智能辊压成形工厂——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在成都新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投产,深思有形智能辊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实验室同步亮相。

      辊压技术是利用滚动挤压原理,通过多道多次模具,将材料塑形成特定形状。“传统辊压高度依赖人工经验,良品率不稳定,很难满足高端产品需求,相关领域人才也严重短缺。”深思有形(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说,智能辊压技术大幅提升了辊压成材率和产线效率,也增强了质量稳定性,可实现数字化“黑灯工厂”。

      走进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车间,记者看到两排橙白两色相间、高低错落的设备。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深思实验室教授、深思有形首席科学家杨军介绍,这套设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辊压行业的“工业母机”,能让材料利用率达95%。

      工厂采用的智能辊压技术主要面向低空飞行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实现高强度化、轻量化、精密化、柔性化结构件大批量低成本制造。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认为,该技术将助推成都市新型工业化进程。

      “目前,我们在智能制造和辊压成形领域已形成核心专利7项、参与标准制定1项,并在技术细节部分有更多专利。”孙勇介绍。

      深思有形数字化智能辊压成形工厂项目在筹备阶段时,已签署和意向性订单达到1亿元,客户包括河钢集团、比亚迪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接下来,我们还将涉足‘飞行汽车’产品配套领域。”杨军透露,深思有形已与深圳、成都多家无人机、“飞行汽车”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行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