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家庭“廉内助” 筑牢廉洁“防火墙”

争做家庭“廉内助” 筑牢廉洁“防火墙”
2024年03月29日 06: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 刘晶莹 何小华

    “这些家书中,有长辈的谆谆教诲,有爱人之间的嘱托期盼……让我深深感受到字里行间的温情和家风。”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教育局干部宣岚驻足廉政家书展示板前,感慨地说。

    纸短情长,家书话廉。在桐庐县政府会议中心的大厅里,看着一封封暖心的家书,不少干部家属驻足良久,为之动容。桐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县直各单位、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的配偶齐聚一堂,参观廉政家书展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聆听《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美好家庭》主题讲座,号召党员干部家属以身作则,做好“廉内助”,共筑“幸福家”。

    近年来,桐庐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县妇联紧紧围绕“家”字做文章,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思廉、助廉、倡廉浸润广大家庭。

    “共正好家风”廉政家访、家庭助廉座谈会、征集廉洁家规家训、手写“一封家书”……一场场以“家”之名的清廉家风活动在桐庐遍地开花。

    在连续7年全县县管干部廉政家访全覆盖的基础上,桐庐县纪委监委还分门别类梳理“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分领域、分行业、分类别组织党员干部家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吸取家风不正的教训,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

    为发挥好廉洁家风正面引导作用,桐庐县纪委监委还结合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晚清名臣忠节公袁昶、勤政为民的王家坊、三下后进队的基层好干部严如湛等清官廉吏及勤廉典型的优秀家风故事,编印相关丛书,并联合县妇联开展寻找表彰最美家庭活动,将最美家庭的廉洁治家故事线上线下广泛宣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