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非遗主题派对好吃又好玩

麦当劳非遗主题派对好吃又好玩
2024年03月29日 06:55 南宁晚报

    30组家庭制作的扎染作品展示

    曹文碧老师展示“点米成画”作品

“广西三月三”越来越近了,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层出不穷。3月23日,广西麦当劳联合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会,在麦当劳江南万达餐厅举办“壮”美广西麦当劳非遗主题派对活动。

  现场活动,自治区级非遗项目隆林苗族刺绣代表性传承人杨云老师、自治区级非遗项目“那莲赛巧节”代表性传承人曹文碧老师,和到场的30组家庭分享了扎染制作技艺和“点米成画”手工创作。

  为了打造广西独有的“三月三”特色节日色彩,广西麦当劳特别推出了“麦向非遗”研学体验活动。3月23日至4月27日,在麦当劳指定餐厅购买指定套餐送派对体验一次。广西麦当劳希望通过非遗传承人研学派对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生动的互动教学体验,让顾客在西式快餐连锁餐厅里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错过上周活动的小朋友们别遗憾,本周末精彩还在继续,赶紧来麦当劳找开心姐姐报名!(陈卓) 

活动预告

南宁

  ●3月31日13:00—17:00

  南宁爱琴海城市广场麦当劳餐厅

  体验项目:扎染

  扎染是汉族、白族、苗族等民族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分为扎结和染色两部分。以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它有100多种变化技法,各有特色。更使人惊奇的是扎结的花,即使是同一图案,不同的人、不同的扎结技法,染出后都会有不同的形状。 

柳州

  ●3月30日11:00—11:30

  柳州城中万达麦当劳餐厅

  ●3月30日15:00—15:30

  柳州金绿洲麦当劳餐厅

  体验项目:三江农民画

  三江农民画历史悠久,在清朝就出现侗布画。三江农民画都是就地取材,以前是用锅墨、蓝靛甚至山上的果子做颜料,树枝做画笔,后来颜料升级为水粉、丙烯等。作品不仅画在纸上、墙上和布上,还运用在侗族的服饰、挂袋、腰带、钱包、手绢等生活用品中。 

桂林

  ●3月31日11:00—11:30

  桂林高新万达麦当劳餐厅

  ●3月31日15:00—15:30

  桂林客世界麦当劳餐厅

  体验项目:圆竹剖丝团扇

  圆竹剖丝团扇是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交融的产物,已有800多年历史。其工艺极为精巧细腻,将浸泡后的竹子剖成均匀的竹丝编成扇骨,扇骨与扇柄以竹节为界,一体成型,再以宣纸、棉布、丝绸等贴制扇面,最后经过剪裁、包边等工序制作成剖丝团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万达 非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