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达人南宁行 用镜头分享广西美

短视频达人南宁行 用镜头分享广西美
2024年03月29日 06:56 南宁晚报
    短视频达人们在三街两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冯源 摄    短视频达人们在三街两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冯源 摄

  ■本报记者冯源 实习生谢雅琳 

  3月27、28日,我国和来自柬埔寨、印尼、菲律宾、越南的13位“z世代”青年短视频创作者,抵达南宁参加“情系东盟缘聚八桂”中国—东盟短视频达人广西采风活动。

  活动中,短视频达人们纷纷用图片和视频记录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谊故事,聚焦广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新作为、新成效,深入了解广西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体验广西多姿多彩的文化,亲身感受新时代广西开放发展的壮美图景。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系列活动之一。

吃酸嘢品粤剧 近距离感受南宁文化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13位“z世代”青年短视频创作者在三街两巷、青秀山风景区、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南宁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社会和经济发展等,并拍摄短视频上传至多个海外平台,让更多国外的朋友了解南宁这座城市。

  走进幽静的街巷,脚步声在青石板上回响,青砖、青瓦、清水墙,处处承载着老南宁情怀。三街两巷的青砖黛瓦、粤剧表演、南宁特色酸嘢、油茶、雷公根凉茶等让远道而来的青年们感到惊喜。“酸嘢里的水果很新鲜,还撒上了辣椒粉,味道酸酸甜甜很好吃,是很令人新奇的本地美食。”印尼国际青年网红达人安吉尔说。

  上海大学越南留学生、短视频达人阮妆诗表示,南宁的美食和粤剧令她印象深刻,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她还表示,广西的气候和越南十分相似,这让她有一种亲切感,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南宁。

多领域交流合作 数字经济成重要关切点

  “中国—东盟信息港能有效促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在中国—东盟信息港内,“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印尼籍主播陈俊伟和小伙伴一起以展品为线索拍摄视频,介绍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等领域形成的新格局,其中,数字经济成为新的重要关切点。

  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通过提取各国特色建筑景观和人文风俗等经典元素,巧妙地融入沉浸式贸易体验中,实现了展品“4天+365天”常态化展销,释放中国—东盟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线上数字化交易服务平台与线下展馆沉浸式商贸体验相结合的模式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中国与东盟成员国在众多领域形成了合作,柬埔寨许多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和合作都离不开中国的支持。”柬埔寨巴戎电视台采访部负责人兼记者谢提利表示,他很期待中国和柬埔寨在未来能有更多数字化项目上的合作,携手促进两国之间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

短视频分享见闻 让更多人看到中国魅力

  素有“南宁绿肺”美称的青秀山风景区坐落在蜿蜒流淌的邕江畔,这是短视频达人们采风的最后一站。当日的金鱼草开得灿烂,短视频达人们先后在兰园、荫生植物园、青秀山自然课堂压花驿站等地,感受南宁丰富的植被资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干花等植物原材料亲手制作压花书签。

  在这个过程中,短视频达人们还不时用随身携带的运动相机、手机等设备拍摄vlog,分享他们在南宁的所见所闻。“南宁的景色非常美丽,这两天的行程很有趣,我会把这两天记录的东西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同时发布到短视频账号平台上向我的粉丝们分享。”印尼国际青年网红达人乔安娜·李表示,很多印尼人都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他们想了解来到中国后可以去哪里游玩,她认为这次行程所记录和分享的内容会得到印尼观众们的喜爱。

  “近年来,我们能亲身感受到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交往逐渐密切,许多商品都出现在对方的国家中。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我看到了我们印尼的泡面。而在印度尼西亚,五菱电动汽车的出现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电动汽车的魅力。”陈俊伟告诉记者,他希望能通过自己在此次采风活动中所见所闻的分享,讲好中国和印尼的友谊故事。

  “我把视频发出去后,收到了很多网友的反馈,说‘原来在中国还有这样的地方,有这样的生活’。我能感受到很多国外的网友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美食美景是抱有很强的好奇心的。”陈俊伟表示,未来会根据网友们的反馈和建议,拍摄有趣的内容,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的魅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