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办学特色与成果 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观摩办学特色与成果 感受中国文化魅力
2024年03月29日 06:56 南宁晚报
    泰国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团学员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仙葫校区体验书法艺术,领略中华文化魅力 本报记者黄红锦 摄    泰国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团学员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仙葫校区体验书法艺术,领略中华文化魅力 本报记者黄红锦 摄

  开展职业教育交流,书写“中泰一家亲”特殊情谊。3月27日,来自泰国22所职业院校的29名教师走进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六职校)仙葫校区,在六职校校长温丽容陪同下参观了铜鼓传承馆、机械加工实训基地、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咖啡实训室、烘焙实训室、学生手工艺作品展等,观摩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果,增进了中泰职业院校的交流,加深了中泰友谊。

参观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基地

  近年来,六职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乘船出海”,不断加大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化项目。在学校跨境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向嘉宾们展示了现代商贸专业群发展研究基地建设成果,其中包括学校与泰国郎逊职业学院、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中泰双语版《网络营销工具及其使用方法》《新媒体营销》教材及电子资源。

  在咖啡实训室,嘉宾们品尝了学生精心准备的糕点以及咖啡。烹饪专业学员Fun-ny表示:“酒酿桂花咖啡的味道很特别,桂花与酒酿完美融合,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够将其带回泰国让大家也尝尝这独特的味道。”

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让嘉宾们印象深刻的是校园里处处体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在铜鼓传承馆,嘉宾听学生导游介绍了铜鼓的类型和特点,了解了壮族铜鼓的独特纹饰和寓意,兴致勃勃地体验敲击铜鼓,感受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学生手工艺作品展览室,学生创作的水粉画、素描、手绘POP海报、壮锦布艺等作品深受嘉宾喜爱。让嘉宾印象深刻的是用广西民族文化瑰宝——壮锦制作的布艺品融合了壮族特色和潮流创意,既有绣球、荷花等民族工艺品,也有形态呆萌可爱的生肖手工艺品,大家为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师生点赞。嘉宾们还来到体验区,体验了书法、剪纸、插花、中式糕点制作等民俗活动,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在这次活动中,我体验到了很多壮族文化元素,很有意思。感谢六职校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让我们感觉很温馨。”学员贾图蓬·普奥武特说,“学校很大,很美,很干净,师生关系很融洽。”

  跨越山海,书写情谊。此次参观访问,增进了中泰职业院校的交流。

  (黄颖 实习生谭菁怡 通讯员李石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