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家企业和单位入选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

99家企业和单位入选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
2024年03月29日 06:57 哈尔滨新闻网

转自:新华社

记者3月28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认定99家企业和单位为2023—202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有关通知提出,示范基地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处理好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的关系,坚持项目保护优先,不断强化项目保护力度,全面掌握并运用传统工艺核心技艺和关键技术,探索运用现代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提高生产效率。要加强传承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代表性传承人在带徒传技、交流推广、技术研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年龄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行业共性关键技术和标准的研究,助力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推出更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展现传统文化魅力的优秀产品。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将在企业培育、人才培养、资源对接、项目服务、品牌推广等方面对示范基地予以支持。(记者 徐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物质文化遗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