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提升科技金融含“深”度含金量

全力提升科技金融含“深”度含金量
2024年03月29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深圳发展新质生产力将迎来科技金融的“春雨”。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牵头举办共建“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启动仪式暨“腾飞贷”进南山区对接活动,我市43家金融机构、30家科技型企业以及2家行业协会参加。副市长王守睿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守睿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金融要素、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集聚,助力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共同发展。未来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为加快建设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市科技、产业和金融管理部门共建“科技金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率先在南山、宝安、前海等区域,结合产业和科技资源特色,探索科技金融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未来将推广到全市。旨在打造“信贷融资更充分、直接融资更多元、风险分担更到位、跨境融资更便利、配套服务更优化”的科技金融新生态,合力书写好科技金融大文章。

活动现场举办“腾飞贷”进南山区政银企对接活动,向到场的30家科技型企业介绍了“腾飞贷”背景特点及相关支持政策。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深圳(市)分行宣讲了“腾飞贷”创新特色以及具体业务模式。友华通信、微网力合等两家企业代表分享了“腾飞贷”的使用感受。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分行将联合金融、科技及产业部门,扎实推进“示范工程”,立足深圳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能。同时,指导银行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腾飞贷”等创新模式增量扩面,从“小切口”推动科技金融大循环,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提升科技金融大文章的含“深”度、含“金”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