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农商银行: “沉睡”20年的存款“回家”了

三河农商银行: “沉睡”20年的存款“回家”了
2024年03月29日 07: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艾宏潇

“真没想到,搁置20年的存单,竟能这么快就兑付成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2月24日,甘女士夫妻两人来到河北三河农商银行营业部,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老旧泛黄的单薄的纸片递给工作人员:“麻烦您帮我们看看这个存单还能兑付吗?”当年轻的90后柜员看到这两张“年纪”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存单,一时间无从下手,于是立即向网点负责人请示。网点负责人发现两张存单的开具日期均为2004年,票面信息也均为手写,虽有些破损,但可清晰地看到存入日期、凭证号码、户名、存期、起息及到期日等关键信息,合计金额11500元。

经询问,甘女士说:“这是我们在被子里发现的,每次叠被子都有咯吱咯吱的声音,但并未在意,今天把被子剪开一看,有一团用线绳捆住的卫生纸,里面竟然还有两张存单!这对我们来说金额不菲,可以好好改善我们的生活。”负责人连忙安慰道:“您别着急,我们查一下以前的档案记录,只要是在咱们农商银行存的钱,不管过了多长时间都能取。”由于客户身份证号变更,且核心系统经过多次更新,存单查询存在较大困难,工作人员通过翻阅历史账簿,查看网点留存存单底根,并结合综合数据管控平台等信息,最终通过户名、起息日、存期等关键信息确认此笔存单在核心系统中的账号,最终精准为客户完成存单计息,两张“沉睡”20年的存单终于顺利完成本息兑付。

“没想到你们效率这么高,以后存钱还是要存到农商银行,咱家门口的银行就是让人放心!”甘女士拿到钱后感激地说。

存单虽久,却显诚信;金额虽小,却见真情。三河农商银行兑付两张跨越20年的老存单,不仅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也是打造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百姓银行的有力举措,更是河北农信践行“金融为民”初心的有力体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