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

集中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
2024年03月29日 07:09 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讯(记者 央金)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电动车监督检查,有效排查防范电动车火灾事故隐患。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电动车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获得强制性产品(CCC)认证,产品标签、蓄电池、充电器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肃查处无照销售、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无“3C”认证、非法拼改装等违法行为。同时,开展了规范经营宣传,向销售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检查中与经营者签订《电动车销售行业自律规范经营承诺书》。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经营企业132家次,签订承诺书92份,检查中发现28家经营企业存在进销台账不完善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移交属地督促落实整改。

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电动车销售源头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电动车拼改装、制售假冒伪劣头盔等质量违法行为,守牢民生安全底线,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场监管局 拉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