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室内跳伞:自由飞翔 身心愉悦

青少年室内跳伞:自由飞翔 身心愉悦
2024年03月29日 07:30 中国体育报

随着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的圆满落幕,不仅让深圳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也让大众再次关注到了室内跳伞这项新兴运动。这个汇聚速度、激情、挑战与合作的体育项目,不仅展现了选手们的卓越技艺,更凸显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独特益处。

锻炼身体 塑造强健体魄

9岁的古致中是深圳龙华队的一名小将,他在风洞中翱翔的身影十分引人注目。自6岁起,他便投身室内跳伞的怀抱,飞行时长已超百小时。他分享道:“室内跳伞让我体验到了飞行的快乐,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每次飞行后,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肌肉更加紧实,身体也更加灵活。”古致中的母亲表示,除了体质得到增强,这项运动还有助于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国家级运动健将、拥有7年室内跳伞从业经验的教练高振伟飞行时长超过3000小时。他介绍:“从身体健康的角度看,这个项目能够锻炼青少年的肌肉力量,增强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在进行风洞飞行时,青少年需要不断地调整身体姿态和重心,这有助于锻炼他们的核心肌群和四肢肌肉。同时,由于风洞飞行需要频繁地移动和跳跃,还能够帮助提高青少年的心肺功能和耐力。”

增强自信 培养坚韧心理素质

对于青少年而言,室内跳伞不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对心理素质的培养和塑造。11岁的江明仕说:“在风洞中,每次成功完成动作都让我更加自信。与各地的选手交流,也让我收获了成长与经验。”他表示,这项运动不仅要求勇气,更需要自信。选手们在挑战中突破自我,不断超越极限,从而培养了坚韧的心理素质。

曾获得国际航联第15届特技定点世界杯青年组冠军的曾亚辉每年都会来到龙华参加室内跳伞冠军赛,每次比赛都能收获成长和经验。曾亚辉说,自己从16岁开始接触这项航空体育运动,至今已有6年,从“小白”到成为职业运动员,更多是热爱驱使他不断前行。“室内跳伞是一项极富挑战性的运动,它需要选手具备极高的勇气和自信。在飞行过程中,选手需要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这种经历无疑会对他们的心理素质产生积极的影响,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勇气。”

展示自我 发挥团队协作优势

室内跳伞还是一项团队运动。美国IBA风洞协会官方认证教练、国家级运动健将黎鹭从事室内跳伞项目7年,他说:“在比赛中,选手们需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各种复杂的飞行动作。这种团队协作的经历不仅能够培养青少年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还能让他们学会如何与他人沟通、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

此外,室内跳伞比赛还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结交朋友的平台。在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技艺,还能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拓展自己的社交圈。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室内跳伞这项运动中,体验飞行的快乐,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