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与诚益生物合作的GLP-1药物正开发中

阿斯利康:与诚益生物合作的GLP-1药物正开发中
2024年03月29日 07:26 澎湃新闻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在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透露了与诚益生物合作的最新进展,“目前这个药物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发),相信临床数据会陆续出来,我们希望这是一款重磅的药物,能够帮助人类实现健康。”

王磊表示,去年末阿斯利康跟诚益生物签订了合作,达成了心血管代谢疾病和肥胖症药物的授权许可,在中国进行联合开发。在全世界范围来看,也希望能够帮助诚益生物重磅的口服GLP-1药物能够走向世界。

“相信这款口服的GLP-1能够成为中国创新走向世界的一款重磅药物。如果诚益生物通过这一款药物成功走向世界的话,我想不仅会造福全世界患者,也会为中国的创新生物技术树立非常好的形象。”他补充说。

2023年11月9日,阿斯利康宣布,与诚益生物就ECC5004达成独家许可协议。ECC5004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每日一次口服GLP-1受体激动剂(GLP-1),用于治疗肥胖症、2型糖尿病和其他心血管代谢疾病。根据协议条款,诚益生物将获得1.85亿美元的首付款。此外,诚益生物未来还将有资格获得高达18.25亿美元的临床、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该产品净销售额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阿斯利康的合作伙伴不仅限于诚益生物,也不局限于GLP-1药物。王磊表示,过去一年,阿斯利康跟七个中国合作伙伴达成了协议,总金额超60亿美元,主要目的就是用好中国发明的生物技术,不仅能率先造福中国患者,也能够造福全世界患者。

“七单合作和60亿美元的总金额,也反映出阿斯利康投资中国的信心和决心。”王磊介绍,阿斯利康继去年在青岛投资7亿美元打造全世界最先进的气雾剂工厂之后,又在无锡刚增加投资4.5亿美元的小分子先进制造工厂。此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阿斯利康又宣布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及康泰生物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在疫苗领域的合作模式。此次在博鳌论坛上,阿斯利康也宣布未来五年投资5000万美元在中国打造森林计划,通过增加植被,让零碳、减碳发生得更快,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于当下火热的人工智能在医药行业的价值,王磊认为,人工智能对药物的研发,寻找靶点、设计分子的结构等,绝对有帮助。对于大数据,患者的影像、基因检测,包括患者病历的海量数据(维权)分析,能够大幅度提高医疗和医药的用药效率和水平。

对于企业界热议的新质生产力,王磊表示:“新质生产力指的是腾笼换鸟、新动能发展。我觉得,不仅对国内的企业有指导意义,而且对外资企业也是有指导意义的。我们希望能够和中国的科学技术成果紧密合作,和中国的新质生产力团结在一起,中西合璧,让阿斯利康真正做到本土化研发和创新相结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