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灵魂、有温度的教育实践者(图)

做有灵魂、有温度的教育实践者(图)
2024年03月29日 05:4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在天津市河西区,一所年轻的学校正以其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卓越的教学成果,逐渐崭露头角。这所学校就是成立于2021年7月的华星学校,该校目前设有小学部和初中部。自建校以来,华星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致力于打造学生和家长双满意的学校。

  特色育人 高质量教学

  华星学校小学部坚持以高质量教学为本,特色育人。

  走进华星学校小学部,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属于学生的快乐。教室里温馨的布置、活跃的课堂氛围、有趣的互动学习方式,无不彰显其有灵魂、有温度的教育用心。为把教学落到实处,课堂上设置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环节,老师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大胆提问,然后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再进行启发、引导和交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也令学生的发散思维得到锻炼和发展。通过高质量教学,把知识落在课堂,该校学生在各科上掌握情况良好,尤其在英语学科上表现突出。   

  华星学校实行英文特色、全英授课、全场景应用课程的教学模式,中外双英教师与学生共同探索艺术、科学,为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得益于这种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华星学校一年级学生可在一学年的学习中掌握700多个词汇,口语应用能力十分出众。在2022-2023年度Spelling Bee国际英文拼词大会中,华星学校小学部共有4名学生晋级全国总决赛,荣膺优胜奖;在《丝绸童年 筑梦未来》双语主题活动中,华星学校小学部的孩子们用双语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带一路”部分国家的文明文化和精彩的艺术表演。

  创新赋能 培育未来人才

  华星学校小学部在德育方面独辟蹊径,特色美德育人活动层出不穷。学校精心策划了别具一格的主题特色日活动,如“睡衣日”和“无书包日”,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大胆创造,尽情展现自我。同时,学校紧扣教师节、烈士纪念日、建队日、中秋节等重要节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孩子们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和体验。

  在素质教育领域,华星学校小学部同样表现卓越。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多项比赛中,学校屡获佳绩,尤其在全国和天津市的啦啦操比赛中,华星学校代表队荣登榜首。此外,小学部学生还受邀参与天津电视台“课本里的艺术”节目的录制,其中三位学生更是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充分展现了华星学校的风采。春节之际,华星学子还在天津电视台少儿春晚中献上专场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

  华星学校小学部校长张向宇表示,只有不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拓宽他们的视野,持续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赋能,才能为社会培育出更多优秀人才。

  打造内外双修教师队伍

  华星学校小学部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和素质培养,还注重內塑师德师风之气,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培训,打造内外双修的教师队伍。为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每位教师建立师德师风档案,建立师德师风奖惩制度,表彰优秀教师,树立榜样。

  同时,学校还开展定期的教学培训活动,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质量,助力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五育融合 提升育人品质

  华星学校小学部秉持先进的教育理念,将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深度融合,为培养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每月一个德育主题,深化内涵发展。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美德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思政课堂润心田,爱国情怀深植根。学校还开设了“爱驻心间”思政课堂,由校长亲自带头,进行多场生动的思政讲座。通过这些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2023年,华星学校小学部成功举办了一场感恩义卖活动。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共计80956元。这笔善款被用于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小学生们购买新年礼物和手绘贺卡,传递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天津华星学校小学师生的温暖与关爱。

  华星学校小学部以其独特的教育理念和卓越的教学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家长的认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