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剪子暖银发

转自:天津日报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和苑街道康和园社区积极招募社区志愿者,培育孵化“金剪子暖银发”志愿服务支队,义务为高龄、行动不便、空巢独居的老年人上门服务,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传递。

  “上了年纪腿脚不便,不用出门排队等候,坐在家里就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在90岁的陈爷爷家中,老人对“金剪子暖银发”志愿者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活动期间,志愿者张师傅一手拿细齿梳、一手拿推子,一会儿的工夫,原本“凌乱”的发型变得整洁利索,看着镜中的自己,陈爷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您的头发想留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在74岁的朱奶奶家,志愿者们正耐心细致询问朱奶奶夫妻二人喜欢的发型,一边用娴熟的技术为其修剪头发,一边和老人聊家常。“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比如剪头发、义诊……对我们来说很实用,我觉得心里暖暖的。”朱奶奶说。

  义务理发看似小事,却是社区老人的切实需求,也是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参与助老爱老活动的举措之一。据了解,“金剪子暖银发”志愿服务支队每月定期在天津市雅典娜美学艺术学校增进理发技艺,满足老年人不同需求。截至目前,服务队已累计服务社区60岁以上老人300余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康和园社区将不断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营造人人做好事、全民共志愿的良好氛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志愿者 志愿服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