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春茶产销渠道 促进茶农增收

畅通春茶产销渠道 促进茶农增收
2024年03月29日 05:52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杨岚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乐明凯)又到一年春茶季,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即将进入春茶生产、销售的高峰期。3月26日,2024年恩施硒茶采购商大会在恩施市武陵山茶叶交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春茶采购商、行业协会组织、专家代表参加活动,与当地茶企茶商深入交流,采购签约总金额超过3.8亿元。

  恩施州是我国茶树原产地和茶文化发祥地之一,坐拥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的独特优势,赋予了恩施茶富硒的天然品质。恩施州副州长许强介绍,随着消费需求的日益多元化,恩施玉露、利川红的市场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攀升,恩施硒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前景。恩施州将进一步开发茶资源、挖掘茶文化、发展茶经济、壮大茶品牌,与全国采购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对恩施硒茶十佳采购商代表进行表彰。与会人员前往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参观了恩施玉露的发源地黄连溪及润邦恩施玉露博物馆、加工厂,深入了解恩施茶的历史底蕴与现代加工技艺,感受恩施州茶产业蓬勃发展的活力与潜力。

  恩施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恩施硒茶采购商大会的成功举办激活了茶叶市场,畅通了产销渠道,对茶农增收以及春茶销售带来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恩施硒茶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下一步,恩施州将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着力构建“三茶”统筹、“三产”融合的现代茶产业体系。把恩施州打造成全国特色名优茶基地、优质茶原料基地、重要出口茶基地、茶科技创新基地、茶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先行区,建成“中国茶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