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调对接”搭建党群连心桥

“访调对接”搭建党群连心桥
2024年03月29日 05:52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近日,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县张岗乡张四村村民王涛来到乡司法所,将一面写有“三世纠纷圆满化解 后世共度和谐生活”的锦旗送到“刘根工作室”,向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王涛与邻居因宅基地边界问题产生纠纷,双方互不让步,还各自找来帮手准备大打出手。得知此事后,“刘根工作室”负责人刘根利主动介入进行调解。他和司法所所长多次走访,前后十多次到双方家里做工作,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为避免再起冲突,刘根利在现场盯守,组织双方将围墙进行了合理分割,避免了一场群体性事件。自此,一桩自祖父辈就产生的纠纷圆满解决。

  近年来,张岗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群众工作中心设立“刘根工作室”,综合运用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手段,因时、因地、因人、因事施策,将法、理、情三方面紧密结合,用“巧”劲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坚持主动上门,让群众少跑路。”刘根利说。从调查核实,到事实定性,再到调解、达成协议,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让群众在家门口化解难题。为此,“刘根工作室”制定了“访调对接”工作流程图、移交单,进一步加强调解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三年来,“刘根工作室”调解信访事项420余件,调解成功率98.1%,群众满意率98.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根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