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正气点赞 为勇者喝彩

为正气点赞 为勇者喝彩
2024年03月29日 06:0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峭)为激发广大群众对见义勇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3月28日,由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南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广西“八桂见义勇为关爱”项目善款首次发放暨公开募捐宣传发动仪式(南宁站)在金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发放了慈善项目善款,宣传见义勇为人物事迹,并举行了公开募捐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为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家庭解困,2023年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首次向社会公开募捐筹集善款,推出了“八桂见义勇为关爱”五大慈善项目,分别是:追加奖励见义勇为烈士和牺牲英模的“英魂永铸”,救助见义勇为烈士和英模遗属的“慰藉英魂”,帮扶见义勇为致残英模的“伤残扶助”,重要节日慰问见义勇为英模的“岁岁平安”,为见义勇为英模购买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障”。截至2023年12月,全区募集善款351.43万元,其中南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捐赠善款65.22万元,为全区之首。

  活动当天,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向见义勇为英模或家属分别发放“八桂见义勇为关爱”五大慈善项目善款,宣读了倡议书,现场还开展公开募捐扫码活动,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现场还设置了英模事迹、见义勇为服务保障政策、安全防护知识等宣传展示台(板),营造出支持、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在册见义勇为人员中,26人获国家级表彰,56人获自治区级表彰,56人获市级奖励。南宁连续6年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城市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见义勇为 南宁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