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实验中学学生争当“天气预报员”

云师大实验中学学生争当“天气预报员”
2024年03月29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静报道 3月23日,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校本部初中地理教研组,组织教师及初一年级50名同学、部分家长,一同前往云南省气象局参加世界气象日主题研学活动。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来到云南省气象大数据中心了解气象信息收集,到云南省人工干预气象中心学习人工降雨、人工减雹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生动有趣地给大家讲解了云南省气象局的建设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气象学家艰苦奋斗的故事,气象学家科学严谨的研究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进入气象演播厅,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同学们体验了电视台天气预报的录制,大家纷纷争当“小小天气预报员”。

  参加完活动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气候变化不仅关乎当下,更关乎未来。极端天气频发、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这些现象的背后,是气候变化的警示;当然,万千气象也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要行动起来,关注气象,关爱地球,共筑绿色未来。

  云师大实验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科普工作,2015年成立了校园气象站,连续5年荣获“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气象站”,在中国气象学会第八届校园气象科学展评活动中获中学组一等奖。校园气象站设在校本部校园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基地内,安装了人工观测站和自动观测站两套设备,师生可以实时观测温度、风速等多种气象参数,基地内的“一院四中心”作为一个综合性学习中心,可汇总上述所有信息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比,为低碳校园建设提供数据支撑,激发学生探究生态知识的兴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