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网络文化周启幕

“云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网络文化周启幕
2024年03月29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邓磊 姚丹苹报道 寻味茶咖源地,共享云味生活。为助推普洱茶和咖啡产业发展,进一步讲好云南茶咖产业高质量发展故事,3月28日,“云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网络文化周主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公园1903社区举行,这场为期4天,包含5大专区、6大产区梦幻联动的云南茶咖网络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茶咖网络文化周主题为“左手咖啡右手茶,万千气象云生活”,旨在传承和弘扬云南独特的茶咖文化,推动茶咖文化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这场集全省之力打造的沉浸式文化新体验活动,将通过茶咖展示品鉴、特调比赛、创意玩法、特色市集、星光夜市、互动式露天演出、露天傣迪、花仙子巡游、机车巡游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共享云南省茶咖文化的魅力,一起见证“样样好”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昆明、普洱、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大理等地茶咖行业的代表和相关负责人,以及网络大咖等嘉宾相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文化盛事的开启。启动仪式在歌舞《网络热舞跳起来》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序幕,热歌劲舞、精彩纷呈,为整场活动定下了欢乐、明快的基调。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视频连线,发布了云南7个州市分会场的全年活动内容,并展示了7个州市各自精彩的茶咖文化风采。

  茶咖网络文化周的指导单位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云南作为中国的茶叶和咖啡主产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茶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咖啡文化则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网络文化则以其快速、便捷的传播方式,为茶咖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本次茶咖网络文化周的举办,将借助网络平台,为云南的茶咖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云南美好生活”2024茶咖网络文化周的举办,不仅展示了云南茶咖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将推动云南省茶咖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在传承与创新中焕发新的光彩,成为展示云南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