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监督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拓宽监督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3月27日,遵义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51名遵义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聘用期为两年。这将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发现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痛堵”问题,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此次受聘的51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既有市、县(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媒体记者、律师、商会、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代表,覆盖范围广。聘用期间,义务监督员将对全市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特定行业服务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监督;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诉求,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提高各类政策知晓度。

“聘任义务监督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遵义市投资促进局开门办公、强化作风、根植为民情怀的一项创举,表明了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决心。”贵州贵遵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绍明表示,作为第一届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倍感使命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将做好监督工作,不断优化遵义营商环境;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讲好遵义故事,让企业在开放的“生态”营商环境中得到滋养和发展。

“作为新聘的遵义市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和企业代表,感到无比荣幸。”仁怀市本味坊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晖说,开展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畅通信息收集和监督投诉渠道,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发挥社会力量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监督作用。

遵义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兴国表示,近年来,遵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营商环境建设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协助政府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一颗公正的心,做到“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当好三个角色,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侦察收集各项涉及营商环境信息的“侦察员”角色;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之间畅通民意的联络员角色;宣传营商环境方针政策和普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员角色。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服好务、多服务,勤勉尽责做好各类工作,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共同助力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立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遵义市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