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 奋力实现开门红]跑好开局“第一棒”

[一年之计在于春 奋力实现开门红]跑好开局“第一棒”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葛永智

“今年市场逐步回暖,目前手里还有500吨的订单,我们正以每天40吨的量全线追单赶货、满负荷生产。”3月22日,在大龙开发区工业园区的贵州百思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思特)的成品仓库,40吨锰酸锂正在装车,准备发往江西省九江市。公司总经理路杰介绍,百思特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落户大龙开发区,次年4月正式投产。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数码电池、充电电池等领域。

企业赶货,不是简单的“快递”,更是对行业生产、运输和配送的全方位升级和优化。在原有0.6万吨锰酸锂生产的基础上,百思特2021年下半年投入50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升级两条产能0.1万吨的生产线,新增年产1.5万吨锰酸锂自动化生产线,同时新建了一个2000平方米的仓库和一个研发检测室。今年3月初,百思特技改项目全部完成并运营投产,节约了近40%的电耗,产能由原来的日产12吨锰酸锂,提升到日产40吨。

近年来,大龙开发区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利用铜仁锰矿资源等比较优势,加快发展新型功能材料优势产业集群与产业链条,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跑好“第一棒”至关重要。在大龙开发区工业园区,不仅仅是百思特,中伟铜仁(上市主体)产业基地、汇成新材料、红星锰业、能矿锰业、中科星城等企业也开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为新的一年实现新跨越开好头、起好步。

数据显示,大龙开发区现有新能源材料企业17家,高纯硫酸锰全国占比80%,镍钴锰三元前驱体全国占比28%,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全国占比10%。2023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99亿元,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产值203.2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