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平台服务能力

全面提升平台服务能力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亚丽)3月23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叶玉婷在第二届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数据要素×专题论坛上表示:贵数所2024年重点聚焦“产业生态+产品运营+场景落地+商业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平台服务能力。

在“数据要素×气象服务”领域方面,充分落实中国气象局对气象统一大市场的指示,持续深化首个气象数据流通交易试点成效,建立“政产学研用”的产业集群联合体,推动形成气象数据原料供应商、数据产品加工商、产品服务代理商的产业链格局,做大做强做优气象大数据产业生态。

在“数据要素×金融服务”领域方面,以“贵数贷”为抓手开启数据资产融资新航线,帮助中小微企业开拓无形资产融资新模式,实现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风控链路。此外,整合生态链上下游资源,组织探索数据资产入表路径,有效助推数据资产化。

在“数据要素×个人数据”方面,建立打造安全合规的个人数据资产平台经济,招募一批自愿开放个人数据、共探数据价值的个人用户;培育一批处理个人数据的技术服务商;聚集一批提供合规认证、安全审查服务的合规和安全机构;吸引一批共创个人数据资产商业价值闭环的数据商;打造一批个人数据应用场景方,实现个人数据资产流通交易并产生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平台服务 大数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