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早春三月,务川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联合湄潭县人民法院茶产业生态环境保护法庭党支部,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益心为公·绿满仡乡”公益诉讼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宣传,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务川生态文明建设。

挥锹铲土、挖坑放苗、浇水灌苗、培土踩实……在丰乐镇庙坝村洪渡河上游司法生态修复基地现场,全体人员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分组行动,明确分工,相互配合,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道植树工序。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百余株树苗全部栽种完毕。

近年来,该院按照党组抓统筹把方向管大局、党支部抓业务明思路、党小组抓品牌提质效、党员抓办案见实绩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干警通过干好业务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意识和能力,持续抓实“党建+仡乡检察”检察品牌。在此基础上,该院党组深入分析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际,按照生态检察“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工作思路,探索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公益诉讼云平台实体化运作模式,全力打造“百合‘益’心”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并利用办案现场、修复基地等在务川自治县丰乐镇打造集司法办案、法治教育、公益宣传、恢复实践为一体的“百合‘益’心”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李方 何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