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公安局 “拉网式”开展禁毒踏查

余庆公安局 “拉网式”开展禁毒踏查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今春以来,余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动员各乡镇禁毒办、派出所、禁毒专干、社区警务助理、社区网格员、护林员等力量,深入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进一步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和流通行为,从源头遏制毒品犯罪的发生,营造无毒社会环境。

据了解,该局对辖区内可能存在毒品种植的区域进行“拉网式”踏查,充分发挥公安队伍专业优势,以科技手段助力禁毒工作,利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空中巡查,以高效、精准的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禁种铲毒踏查活动。与此同时,该局还充分动员护林员、村干部、相关站所工作人员等社会力量,对山林、山坡、荒地等易种植毒品的地方进行了深入巡查,做到不放过“一路一线、一山一坡、一株一苗”。

此外,该局党员民警、辅警还积极向过往群众进行禁毒宣传,现场讲解毒品原植物外观、形状等特征,通过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引导人民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倡导居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原植物毒品种植和其他毒品违法行为。

(谢国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禁毒 公安局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