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诉讼服务提质增效

推动诉讼服务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近年来,绥阳县人民法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展形象,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效率为当事人提供全面的诉讼服务。

据了解,该院通过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做实“当场立、自助立、网上立、就近立”,对符合受理条件的起诉原则上当场立案,全面推行网上立案,设立跨区域立案专门服务窗口,建立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联动办理机制,实现就近能立、多点可立、少跑快立。

“诉讼服务中心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推广网上立案等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同时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绥阳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叶丽亚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增强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现代化诉讼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新时代立案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诉讼服务质效指标得分为93.5分,并列全省89家基层法院第二位,诉讼服务满意度评价为95.90%,排名全省第一。

(贾满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