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卡点构建多元解纷体系

破解卡点构建多元解纷体系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近年来,七台河两级法院以宣传为导向,畅通渠道,速裁快审,不断突破信息“断点”、立案“堵点”、办案“难点”,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网络媒介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措施及成果进行宣传30余次;推出“适老诉讼服务”,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通过系列暖心服务,构建适老型诉讼服务机制。

畅通线上线下多途径全方位立案方式,满足不同当事人的不同需求。市中院曾收到从北京邮寄的一份行政起诉材料,涉及到七台河市某区57户居民,代理律师想通过律师平台立案,希望法院协助。了解情况后,市中院立案庭立即组织人员两天时间完成了几百份材料的审核、扫描上传、立案录入、分案等工作。

探索案件繁简分流和速裁快审新模式,通过立案前非诉调解分流和立案后繁简分流,控制诉讼案件增量,减少案件存量,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截至目前,全市速裁案件占比由2020年的40%上升到目前的70%以上,速裁案件平均审理期限从15天降至平均5-7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