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进校园讲陶瓷文化

非遗传承人进校园讲陶瓷文化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近日,国家一级美术师、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非遗金水陶传统技艺项目传承人王昌利老师走进鹤岗市煤城小学、胜利小学、公园小学、红军小学进行陶瓷工艺制作课程现场授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进校园,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是王昌利老师第三次走进向阳区四所小学为学生们授课,传授陶瓷制作工艺。作为上年度课程的延续,学生们将一件件制作晾干的素坯通过图案设计、勾画、上色,用自己的双手赋予陶泥美好的艺术生命。之后,王昌利老师把这些极富创意和想法的作品经过施釉、烧制,变成一件件极具创意的艺术作品。

课堂上,王昌利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素坯上色的工艺和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大胆地发挥想象,手把手教学生们素坯上色的基本功和技巧,一边现场指导,一边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陶瓷绘画、上色的乐趣。学生们纷纷在上次制作的素坯上大显身手,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描绘到手中的素坯上,认真勾勒着自己心目中美丽的图案。在王昌利老师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在不断地实践中了解陶瓷上色的规律和要点,慢慢地学会了细心和耐心,通过学习传统技艺,进一步加深对陶瓷文化的了解和感悟,并在艺术的熏陶下插上创意的翅膀。

(左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陶瓷 非遗传承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