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演讲与讲演》出版

马未都《演讲与讲演》出版
2024年03月29日 06:29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杨阳) 近日,文化学者马未都推出作品集《演讲与讲演》。

  该书囊括了马未都近15年来在不同场合的公开讲话内容,分为“现实与实现”“学问与问学”“欢喜与喜欢”“观复与复观”四个章节。他讲述了自己如何以小学毕业的学历走出精彩的跨界人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八字方针”——自信、坚强、认真、宽容,鼓励每个人练就强大内心,尤其是年轻人要唱好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书中既有对人类文明的深刻思考,也有对生死问题的切身体察,更不乏轻松幽默的“撸猫”故事,说收藏、谈文化、品艺术、论万象,呈现出马未都在生命成长、阅读治学、审美趣致、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真知灼见。马未都表示:“这部集子不能说代表我完整的人生,至少是我一部分人生的总结,从二十多岁到如今七十岁,每十年一个心境的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