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转自: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实习生 邓 仟)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长安区河东街道建华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安区交警大队宣讲中队,走进天童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长安区交警大队宣讲中队队长赵烨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采用寓教于乐的互动问答形式,循序渐进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规则,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发言,积极参与互动,让交通安全的理念在欢声笑语中深入人心。

  随后,活动还原了事故模拟现场,通过“鬼探头、开门杀、视野盲区”等相关情景“沉浸式”演示,重点讲解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他们深刻意识到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同时,活动还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的热情和决心,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学校、交警等部门的紧密合作,通过警、校、社区三方联动的方式,筑牢安全防护墙,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之间的安全网络体系,让安全教育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必修课”,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安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