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网络 守护赏花环境

织密安全网络 守护赏花环境
2024年03月29日 06:30 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贵安樱花园万亩樱花正竞相绽放,粉色的花海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为给游客营造平安舒适的游玩环境,贵安新区公安局紧扣部门协作、优化服务、立体用警的工作要点,从治安巡逻、秩序维护、预防溺水、隐患排查、交通安全、服务群众等角度出发,用民辅警的“辛苦指数”换取游客的“平安指数”。

  “沿湖、临崖的地方有好几处,不能出现意外。”贵安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特巡警支队都要加强观景台区域的巡逻防控,对到沿湖、临崖拍照的游客进行提醒。此外,今年,园内规划有1000多个商铺摊点,治安支队每日都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商铺摊点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提升服务质量,贵安新区公安局还聚焦“吃、住、行、乐”等,紧盯交通、餐饮、住宿、游玩等环节,针对游客需求多元化的实际,坚持以人为本,并根据游客流量情况,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科学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范、疏导和值守工作,维护治安秩序,严防侵害游客案事件发生。

  同时,民警积极走访餐饮店、酒店民宿、停车场所等,开展消防隐患、道路安全排查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并督促休闲娱乐场所诚信经营,要求业主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经营工作。

  据介绍,为应对交通大流量,贵安新区公安局还构建了无人机航拍、地面网格巡逻、路面交通疏导、区域布点防范的“立体化”用警格局,织密安全网络,调度警力开展樱花园安保巡逻、纠纷调解、治安防范等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赢得游客纷纷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织密安全网络 守护赏花环境》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巡逻 公安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