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访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

深耕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访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
2024年03月29日 06:29 经济日报

“一直以来,博鳌亚洲论坛都是为亚洲和世界发展汇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在本届论坛上的充分交流,能够就如何共迎挑战、共担责任、共拓机遇达成更多共识,为全球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的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

与众多在华发展的跨国公司一样,太古集团是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谈及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白德利表示,首先,中国是太古长期深耕的重要市场,也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其次,太古在中国市场的经验与积累,对于拓展和发展全球其他地区的业务起到创新示范作用。以数字化创新为例,太古立足于中国市场领先的数字技术、丰富的应用场景以及消费者拥抱创新的热情,积极借助科技力量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体验,这些做法为太古的全球业务提供了借鉴和引导作用。

“中国市场在太古业务的全球布局中至关重要。”白德利表示,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机遇、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完备的产业体系等,都为太古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业务创造了非常好的外部条件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太古长期聚焦发展实业,并始终以长远视野布局未来发展。同时,我们追求精益求精的理念与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非常契合,这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我们的优势。”白德利说。

白德利认为,中国拥有超大市场规模、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加上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这些都意味着中国市场的机遇大于挑战。

白德利指出,近年来,消费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消费的持续复苏正在为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更强动力。无论是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还是消费需求的丰富多元,都会进一步推动消费规模的壮大,从而促进经济增长,也为太古在华业务拓展带来更强的信心。

截至目前,太古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投资总额已超过1430亿港元,并继续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海南自贸港等区域。白德利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外资力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出了多项政策举措,更加坚定了集团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白德利表示,目前,已经动工的西安太古里发展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太古里”项目;海南三亚市正在发展中的零售项目,是太古地产首个以零售为主导的度假型商业项目;太古地产成功竞投收购上海洋泾、前滩两个综合发展项目各40%股权,标志着太古地产的住宅品牌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太古可口可乐总投资20亿元的苏州太古可口可乐已开工建设,这是太古可口可乐目前在中国最大单笔投资;已开工建设的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将建成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跨度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之一。

白德利十分看好太古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他表示,太古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和投资,继续加大优势业务领域投资,积极拓展新的投资领域。 (经济日报记者 朱 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古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