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足女甲首年谋突破

辽宁女足女甲首年谋突破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年轻的辽宁女足憧憬新赛季。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摄 年轻的辽宁女足憧憬新赛季。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摄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新赛季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将于4月17日开赛。作为升班马,辽宁女足已经奔赴昆明赛区,进行最后的备战。“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去年从乙级联赛升入甲级,队伍平均年龄只有19岁,在14支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辽宁女足主教练马琳28日向记者表示,“我们力争踢出朝气与活力,努力提升实力,希望尽快在女甲赛场站稳脚跟,争取佳绩!”

上赛季,辽宁女足征战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最终,辽宁女足获得亚军,顺利升入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作为今年的女甲新军,辽宁女足对队伍进行补强,引进4名内援。

据了解,新引进的4名内援都是中前场球员——31岁的老将卢文慧之前一直在大连女足效力,踢后腰位置,攻守能力平衡;22岁的周莎莎和侯雨馨也来自大连女足,都踢前卫位置;19岁的冯雨婷来自长春女足,是一名前锋。

对于这4名内援,辽宁女足上下寄予厚望。马琳向记者直言:“辽宁女足还是以前几年获得全国青年组比赛冠军的那批队员为主,几名内援是对个别薄弱环节的补充。经过多年磨合,队伍的技战术打法比较成型,相信补充新鲜血液后,球队的整体实力会进一步提升。联赛是一场拉锯战,比拼的是队伍的厚度与整体实力。从乙级联赛升到甲级联赛,队伍的实力需要进一步增强。”

对于新赛季女甲联赛,马琳充满期待地说:“对于今年的女甲联赛,辽宁女足有两个目标,第一是全力争取好成绩。我们希望通过前三阶段联赛进入前八名,参加争冠组的比赛。如果有机会冲超,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冲超梦想;第二是打好联赛,为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锻炼队伍。几名内援与队伍签订了代表辽宁女足参加明年全运会的工作合同,所以,今年联赛的阵容基本就是我们明年参加全运会的阵容。”

既是女甲新军,又是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辽宁女足在新赛季的竞争力让外界担忧。不过,主教练马琳信心十足。她说:“我们是女甲联赛最年轻的球队,我们的对手年龄结构十分合理,联赛经验丰富。从经验上看,我们肯定处于劣势,但我们的优势是队员们从小就在一起磨合,技战术打法成型,配合默契,年轻队员体能更好,更有冲击力,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特点。”

在本月初,辽宁女足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上表现不错。马琳告诉记者:“本次全国女足锦标赛水平非常高,12支女超球队全部参赛,还有3支女甲球队。第一阶段我们面对3支女超球队,0∶1负于江苏队,1∶2负于广东队,0∶1负于海南琼州女足。江苏队连续多年是女超前三名球队,广东队是女超中游球队,海南女足于去年升入女超,这3场比赛我们发挥得都很好,队员们越踢越自信。特别是最后一场面对海南女足,我们80多分钟才丢球,很可惜。第二阶段比赛,我们战胜了广西队和青岛队两支女甲球队,最终名列第13名,前12名球队都是女超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女足今年继续得到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大力支持,以沈北禾丰女足的名称征战女甲赛场。此外,在辽宁省体育局的努力下,辽宁女足的21名队员今年全部有了运动员编制,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队员们每个月有固定的工资和奖金,这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非常重要。相信在各方面保障全面提升的情况下,队员们一定会信心十足,奋勇向前!”马琳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 新赛季 马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