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筹”出致富“飞地”

高原上“筹”出致富“飞地”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本报讯 3月11日,位于炉霍县虾拉沱镇的炉霍县高原现代农业“飞地”产业园内一片忙碌。“我来自瓦达村,已经在这里工作7年,每月务工费有4500元,村上还会每年分红。”在园区务工的其吉告诉记者。

      炉霍县高原现代农业“飞地”产业园,是炉霍县139个行政村的集中“产业地”,以“众筹+飞地”的模式建成,帮助该县打破了农牧业“小而杂”“零而散”、短期内难以形成规模等发展壁垒,实现村级产业项目全覆盖。

      “成都市锦江区帮扶队伍组织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与各村一起众筹资金,每个大棚投资30万元;此外,我们还引进甘孜州盛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入资金6000万元,在炉霍成立鲜水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有机蔬菜种植。”炉霍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蒋亚介绍,炉霍县高原现代农业“飞地”产业园已建成大棚301座,每年固定分红700余万元,216名当地群众在园区务工,人均年收入约4万元。2023年,飞地园区实现产值4617万元,并已纳入甘孜州三大流域六个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成为炉霍产业核心增长极、甘孜州蔬菜保供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锦江区还发动社会力量,从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中,聘请了一批“荣誉村长”,以爱心捐赠、商业租赁等多种方式,众筹资金和“智力”,壮大帮扶力量。

      截至2023年,炉霍县已选聘“荣誉村长”46名,累计募集资金1200余万元,实施产业、教育、医疗等各类帮扶项目100余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炉霍县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