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法治观察行动启动

上海长宁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法治观察行动启动
2024年03月29日 06: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程浏可 发自上海 3月28日,“苏河小宁·明德尚法”2024年长宁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法治观察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模拟法庭活动举行,旨在结合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深化拓展法治观察进校园,提升儿童法治参与,提高儿童法治素养。

    会上为创新设立的上海市首批“儿童友好”领域基层法治观察团5所成员单位学校授牌,为由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律师、教师、学生等群体组成的“儿童友好”领域基层法治观察团团员代表颁发聘书。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法治观察团团员将从多领域多行业视角,开展法治观察,他们的意见建议将被纳入人民意见征集渠道。在前期设立的4个校园法治领域的基层法治观察点的基础上,推动形成横跨“东中西”全域、覆盖“小初高”全学段、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相融合的校园法治观察体系,提升儿童在法治观察中的参与感和实效性。

    据悉,2024年长宁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法治观察行动将坚持传承和创新并举,持续推出区司法局“明德尚法杯”、区法院“菁菁领航行动”、区妇儿工委办“男女平等国策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联动区教育局,通过职能部门、社会组织和学校协同,开展宪法法律知识竞赛、青少年法治教育优秀教案征集、国策宣传进校园、法治夏令营等系列活动,覆盖全区各学龄段学生群体,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不断升级拓展。

    在由华政附中模拟法庭拓展课学员开展的“践行男女平等国策·播撒儿童法治种子”主题模拟法庭活动中,经过区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的专业指导,同学们认真严谨开展模拟民事案件审判,在角色体验中,传递法律的庄严感、法庭的庄重感,也感受到当事人关于家庭责任、家庭教育的喜怒哀愁和经历庭审后的家庭责任感的提升、性别平等意识的觉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