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牵引动物等71项行为别再犯了

骑车牵引动物等71项行为别再犯了
2024年03月29日 06:55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2024年南宁市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清单,包括骑行电动自行车乱停放、闯红灯、超速、牵引动物、边骑边吃东西等71项交通违法行为。

  清单涵盖的违法行为多达71项,分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般交通违法以及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常见的未按规定佩戴头盔、超速、闯红灯、乱停乱放等常见的交通违法外,骑车牵引动物、边骑车边吃东西以及骑行过程中手持物品、不避让盲人等行为均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新公布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清单,是建立在群众反映突出的基础上以及结合了交警日常执法管理工作整理得出。交警部门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今后将结合实际情况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南宁交警提醒市民,交通违法无小事,骑车上路,需时刻谨记“安全”二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通违法 交警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