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燕罗街道举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宝安燕罗街道举办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
2024年03月29日 06:57 深圳特区报
燕罗街道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教育培训,图为培训会现场。 燕罗街道加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教育培训,图为培训会现场。

3月28日下午,宝安区燕罗街道在燕川中学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紧绷安全生产弦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由宝安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锐主讲授课。街道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外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以及街道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目的是大力传播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知识,培训过程中,朱锐围绕紧绷安全生产弦,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三管三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全面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四个方面,结合典型事例和统计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底线、责任、认识和措施,并对当前的安全工作提出六项具体措施:一是构筑权责一致、统分结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出台一批强化亡人事故防范的硬措施、硬手段。四是打造一批安全管理改革性举措、创新性模式。五是建设直抵心灵的全民安全素养宣教培育体系。六是建设监测预警、科技赋能的智慧应急体系。

培训结束后,燕罗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方法上要再细化,多措并举守住底线,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防护堤。三是宣传上要再发力,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安全文化影响力,让群众在心中构筑一道安全生产“防火墙”。

据悉,近年来,燕罗街道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持续开展排查整治,不断夯实消防根基,广泛宣传安全文化,有效提升街道整体安全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023年,安全生产实现“三零三下降”,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走深走实,共开展“复工复产主题宣讲”“话危为安”线上直播、“安全大篷车”进社区等宣传活动70余场,覆盖辖区居民、企业员工1.6万人次;开展专项培训190余场,参训人数3.5万人次。构建了“1+10+N”安全宣教阵地群,获得了“深圳市四星级教育基地”“安全宣教科普体验场”“宝安区法治宣传教育四星级基地”荣誉称号。

2024年,燕罗街道将计划开展10场履职能力、工作效能“双提升”培训、7期“百格千场万企”宣讲培训,120场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建设推进70个安全应急知识宣教科普空间,全面提升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技能;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发力,全力延伸宣传教育触角,在“深度、广度、力度、热度”上实现新跨越,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安全素养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叶志卫 江慧敏/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朱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