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年轻人正挖掘“隐藏的宝石”

美媒:中国年轻人正挖掘“隐藏的宝石”
2024年03月29日 06:57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彭博社3月27日文章,原题:麻辣烫让中国的春季假期变得更热闹随着清明节临近,中国社交媒体上的活跃分子们又上路了。最新的热门目的地是天水,这是甘肃省的一个约300万人口的小城市。前往甘肃省的游客大多只会光顾敦煌,那里的众多石窟藏有成千上万尊佛像。但最近几周,社交媒体上有关天水的内容播放总量超过10亿次。

中国的Z世代正在为当地的麻辣烫纷至沓来。此类街头食品在中国随处可见,但天水麻辣烫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当地种植的花椒——它使人们的舌头发麻,给人以刺激感和轻微的震颤感——还有它亲民的价格。

只需约20元人民币就能吃上一顿令人满意的天水麻辣烫,而每晚的住宿费约为170元人民币。于是,许多中国年轻人兴高采烈地在麻辣烫摊位前排队等候数小时,同时进行现场直播并开展社交。

为了让年轻人继续前来,天水市官员们热情地开展所谓“保姆式旅游”,在当地机场和火车站欢迎游客,提供免费接送他们前往麻辣烫摊位的巴士。这种消费势头延续了我们在春节期间观察到的趋势。年轻人成为消费动力源泉,推动中国国内游客流量创下历史新高。

与收入增长后就立即奔赴中国最著名国内景点、然后又纷纷出国旅游的70后和80后不同,如今年轻的中国人正在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国家。我们正在目睹这一代人形成属于他们自己的风尚和思维方式。如今,这些孩子正在探出身子挖掘隐藏的宝石,他们发掘出来的东西值得一看。(作者Shuli Ren,王会聪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水市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