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农信:金融“活水”支小助微增活力

廊坊农信:金融“活水”支小助微增活力
2024年03月29日 07: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时报

李勃霖

万里遍春耕,金融“活水”来。三月的燕赵大地,万象“耕”新,“农”字当头,河北廊坊农信全市9家机构早早谋划、细细安排,把金融“活水”送进田间地头,送到农户和企业的心坎上。截至2月末,全市农信系统今年涉农贷款累放达75.54亿元。

固本培元,筑牢根基激活红色引擎

廊坊农信以创建党建品牌为抓手,着力将金融服务送进家家户户。充分发挥农信社覆盖面广、决策链短的优势,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村“两委”,建立政银合作的信息交流共享机制,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走访,深入了解农户的金融需求,制定贷款方案,及时进行授信,为当地抢抓农时做好金融支撑。同时,“一户一策”,掌握客户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及风险偏好,向其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金融纾困,支小助微增添发展活力

近日,经营一家小型水果店的老板姜先生兴奋不已,他在永清农商银行通过“惠农快贷”成功贷款20万元。他说:“从没想过,贷款会像存款一样简单,全程不用我们跑银行,只要在手机上点一下就行了,这也太方便了!”客户可通过河北农信手机银行实现自主申请、实时知晓额度、自动审批、实时放款、自主支用、自主还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手续简便、放款快。此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商户、农户的一致欢迎。

大厂农商银行信贷人员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张先生经营着一家花卉种植公司,且已形成规模化经营,因开春扩大规模采购花种、化肥、农药导致资金紧张,近期有金融需求。因花卉具有时令性等特点,大厂农商银行信贷人员立即开展尽职调查,开通绿色通道,全程上门办理,以简化手续和优惠利率等方式来达到快速放款的目的,为客户办理助企贷款300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文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兴隆宫村的倪先生经营着一家果园,因果园扩大规模,果树种植、化肥采购资金紧张。针对倪先生的金融需求,客户经理尽快展开尽职调查,并申请开通绿色通道,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了贷款办结的工作效率,在最短时间发放贷款5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农信致远,守正创新共赴美好未来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廊坊农信对所辖地区进行走访摸底调查,建立农户档案,对不同客户群体制定适合的金融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资金需求,如“惠农快贷”“农贷宝”“商贷宝”“农易贷”等。推出了“首易贷”信贷产品,针对小微企业“首贷户”给予信用贷款支持,同时落实客户经理调查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大力推广“小微企业帮扶计划”,通过简化手续、优惠利率、下放审批权限等方式,实现快速放款。

未来,廊坊农信将继续秉承“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当好服务乡村振兴先锋银行,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共赴“三农”美好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廊坊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