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明确局属博物馆票务优惠政策 7类人群可免费参观博物馆

北京市文物局明确局属博物馆票务优惠政策 7类人群可免费参观博物馆
2024年03月29日 07:33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北京市文物局近日通过12345市民热线收到多起有关局属博物馆对特殊群体票务优惠政策的咨询。为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市文物局进一步规范所属收费博物馆对青少年、军人、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票务优惠政策。

市文物局局属收费博物馆包括:北京市白塔寺管理处、北京文博交流馆(北京市智化寺管理处)、北京大觉寺与团城管理处、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北京艺术博物馆、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

链接

7类可享免费参观情况

1.对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及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免费参观。18周岁以上、本科及以下学历(不含成人教育、留学生),持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明享受半价优惠。

2.60岁(含60岁)以上老人(含港澳台居民及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免费参观。

3.持残疾证的残疾人免费参观,陪护人员不免费。

4.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免费参观。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有效证件在“八一”建军节当天免费参观。

5.教师节当日(如遇周一闭馆,提前一日实行),持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免费参观。

6.现役消防员、北京市见义勇为荣誉人员、北京市劳动模范、英雄模范免费参观。

7.持北京市总工会“京卡·互助服务卡”的观众免费参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