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人民检察院 “三个强化”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南开区人民检察院 “三个强化”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2024年03月29日 05:4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近年来,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准确把握司法领域网络意识形态的新形势、新特点,不断完善网络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和党组会、理论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抓好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形成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干警积极参与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格局。

  强化阵地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制定完善《新媒体工作管理办法》,建成集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抖音号、快手号于一体的检察新媒体矩阵,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制度,严把新闻报道和信息发布政治关、内容关和文字关,提高规范化运行水平,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强化全面宣传,不断传播正能量。持续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和民法典普法工作网络传播,积极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通过创作积极向上、富有吸引力的新媒体作品,大力宣传最新法律法规、法治动态。充分利用检察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时政消息、日常动态和典型事例,推动基层检察机关正面典型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殷冬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检察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