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昆明分行落地系统内首笔信保项下出口卖方信贷业务

农行昆明分行落地系统内首笔信保项下出口卖方信贷业务
2024年03月29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关兰报道 日前,农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出口卖方信贷2.8亿元,这是全国农行系统办理的首笔信保项下出口卖方信贷业务。

  “信保项下出口卖方信贷”是指境内出口方在办理出口卖方信贷保险后,中国农业银行向其提供中长期贷款,使其能够给予境外进口方延期付款的优惠条件来支付商务合同款,从而达到支持出口目的的长期融资。该产品能够积极服务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开拓境外市场,有力支持资本性货物、高新技术产品出口。

  “我行为云南省建投集团提供信保项下出口卖方信贷7.26亿元,用于企业承包的老挝万象赛色塔园区工程建设,本次2.8亿元贷款为首笔投放,后续我行将根据项目建设和客户用款需求陆续放款。”农行昆明分行副行长许强介绍。 据悉,老挝万象赛色塔园区工程是中老两国国家级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在老挝唯一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2023年10月,该项目再次写入《中老两国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和任务清单的谅解备忘录》。

  为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农行昆明分行主动对接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了解境外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在省分行的关心指导下,通过上下联动,优化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以专业、高效的服务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走出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行 信保 卖方信贷 昆明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