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29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为切实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清镇市教育局开展系列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组织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教育局组织该市400余所幼儿园、中小学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此次公开课以学校教学楼、宿舍楼等为背景,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校园内不同场所应如何疏散逃生、如何自防自救、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学习很多实用的火灾防范常识。

进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清镇市博雅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演练模拟学校教学楼起火,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沿着安全疏散通道“逃”到安全地带,全校2000余名师生成功疏散,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向学生及老师开展校园消防常识培训,现场讲解演示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演练培训结束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直观、真实地认识了消防车辆、消防装备器材,消防员们耐心详细地讲解各类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让学生穿上各类防护服,体验成为“小小消防员”,以提升师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常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清镇市 演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