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心为公 “未”爱护航

“益”心为公 “未”爱护航
2024年03月29日 06:06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竭尽全力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近年来,凤冈县人民检察院始终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创建“春蕾姐姐”未检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2023年以来,该院坚持“益”心为公法律监督导向,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牵头协调职能,聚焦全县,采取“检察+未成年人”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模式,全方位、统筹性、体系化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保护性办案、全程化帮教、修复性救助、社会化建设、多元化普法的“五位一体”未检工作新模式不断深入,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院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督促落实,深入全县137所中小学督促学校抓好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性侵害教育和安全管理;与社区、学校、医院联合录制“强制报告”解读视频3期,并在广场、车站、大型购物商场门口等人流集中地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对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移送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处分,逐步解决难以管束、“一放了之”的问题。

该院还依托县、镇、村、组四级联动防护网络,融合法治副校长、“春蕾姐姐”信箱和“春蕾姐姐”热线,为未成年学生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帮助,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孩子们的心坎儿上。2023年,“春蕾姐姐工作室”荣获遵义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汤莉 徐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未成年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