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员下田间保障农机安全

技术员下田间保障农机安全
2024年03月29日 06:25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正值春耕备耕生产时节,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强化农机驾驶员安全意识,腰屯乡农机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积极组织农机技术服务人员深入乡镇主要道路、农机合作社、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机械化技术指导和农机安全检查工作,助力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

组织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安全意识。近日,腰屯乡政府大会议室开展了农机春耕安全生产指导大会,各村主要负责人全部到场,会议宣传了无证驾驶、超速超载、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要求各村要不断加强农机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户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防止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重视农机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作业。腰屯乡农机站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主要对农户家中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农业机械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设施不全、安全防护不到位、机具性能状态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隐患的,及时组织农机经营主体和维修网点人员进行彻底检修和全面整改。同时,还为全乡免费发放反光贴2000多条,为农机夜间和大雾天气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腰屯乡将持续加强春耕期间农机安全检查力度,巩固行动成果,不断推动全乡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