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孚孵化“小雁子法苗”

道孚孵化“小雁子法苗”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本报讯 3月初,一场普法教育活动在道孚县第一中学展开,21名“小雁子法苗”以“情景剧+普法”的形式,在诙谐轻松的氛围中,将枯燥的法律条文生动演绎,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道孚县人民法院联合道孚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一中,通过“党建+法治+未成年人保护”的方式,在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效维护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发力。2023年8月,道孚县启动“小雁子法苗”孵化工程,通过“跟岗学习”“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成功孵化12名优秀“小法苗”。

      这些“小法苗”上岗后,结合之前在法治教育中学到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案例和所涉及的法律知识,同时开展少年模拟法庭,帮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案件审判过程,倡导同学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

      今年2月底,第二期“小雁子法苗”孵化工程启动,在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中,46名“小雁子法苗”通过参加庭审观摩、法治讲座活动、观看典型案件庭审、重温红色文化等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与威严。

      “从学法到普法,身份的转换,让我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道孚县中学学生、“小法苗”青初拉姆表示,日后自己将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用所知所学影响身边的同学。

      本栏撰稿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蕖

      甘孜观察 杨孟双 张莹 张黎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孚县 未成年人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