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企代表团“揽金”超 46 亿元

成都工企代表团“揽金”超 46 亿元
2024年03月29日 06:35 四川日报
  •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国平

      “我们与肯尼亚JOHNTECH电子等3家企业签约,成功拿到65万美元订单。”四川君恒泰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秀莉介绍。

      3月17日至26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新经济委主要负责人率团“出海”,赴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开展促交流、拓市场推介活动。此次代表团采取“公务团+企业团”任务耦合、“协会(联盟)+重点企业”组团方式,组织重点产业链链主、龙头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赴上述三国拜访重要领导、重点客户,争取市场订单,推介成都营商环境。

      在南非,代表团举办“成都造”企业非洲行(南非)供需对接会暨成都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拜访南非相关商会、大企业、大集团及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介成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光伏产业、汽车制造等领域优秀企业,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在肯尼亚,代表团举行“成都—肯尼亚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围绕项目合作、招商引资等与当地进行深入交流;在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了解当地市场经济状况与贸易需求情况,助力成都企业积极参与中亚地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拓展市场、争取订单。

      成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力介绍,此番“出海”,成都企业代表与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三国200多家企业和机构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洽谈合作意向,多家企业现场签约。此外,21家成都企业还借机参加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国际电力及太阳能光伏展览会,让“成都造”在国际市场上得到更大范围亮相。

      作为成都电气仪表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四川中威能电力科技公司此番“出海”拿下了3500万元的订单。该公司总经理潘文涛表示,未来计划在南非设立合资公司,建设电表、水表加工厂。

      “我们与海兴电力南非子公司签署了150兆瓦的采购协议,签约金额超10亿元。”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伟介绍,南非、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电站开发商、总包企业,都是他们合作开发光伏项目的潜在客户。

      南非约翰内斯堡工商会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黛特·齐勒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成都企业与南非开展合作。“也将组织南非企业到成都寻找商机,参与相关对接活动。”

      今年一季度,成都工企代表团已两次“出海”,行程覆盖6个国家,“揽金”超46亿元。“通过两次‘出海’,撬动上百家成都智造企业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企业达成合作并签订协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表示,下一步,将把握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机遇,带动服务成都企业“走出去”,把国外优质企业“引进来”,大力提升“成都造”全球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