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想入德国籍,先回答“以色列何时建国”等问题

德媒:想入德国籍,先回答“以色列何时建国”等问题
2024年03月29日 06:49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德国《明镜周刊》26日报道,为了“承担对犹太人的历史责任”,德国政府在近日宣布,入籍考试中将会加入有关犹太人和以色列历史的题目。

报道称,参加入籍考试是获得德国国籍的条件之一,申请者须在一小时内回答33道选择题,只有答对至少17道才能申请德国国籍。德国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入籍考试题库中将加入有关犹太人的历史题目,包括“以色列何时建国”“在德国否认屠杀犹太人历史将面临何种处罚”,以及“德国需要对以色列承担哪些特殊责任”。

德国内政部长费泽表示,由于纳粹德国曾犯下大屠杀罪行,因此负有保护犹太人和以色列的特殊责任,不认同这一价值观或存在反犹思想、种族主义的人不应取得德国国籍。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德国因支持以色列、大肆限制亲巴勒斯坦言论而备受批评。在德国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干预下,许多展览、读书会和艺术活动均因此被取消。(梁由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