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起 九项活动嗨玩一整月

4月11日起 九项活动嗨玩一整月
2024年03月29日 06:56 南宁晚报
    2023“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晚会中精彩的歌舞表演(资料图)  本报记者潘浩 摄    2023“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晚会中精彩的歌舞表演(资料图)  本报记者潘浩 摄
    少数民族阿妹以民族风情表演迎接游客(资料图)(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少数民族阿妹以民族风情表演迎接游客(资料图)(青秀山风景区供图)

  ■本报记者赵金玲 

  昨日,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介绍了“广西三月三”系列活动的安排和主要亮点,向国内外各界朋友发出春天的邀请。

  据介绍,今年“广西三月三”的主题是“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活动集中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自治区将开展九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5大板块共25个大类活动。4月11日上午,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举行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主会场打造“5寨5街”

  去年“广西三月三”主会场活动令人记忆犹新,今年主会场活动有什么新特色新亮点?据介绍,4月11日,今年“广西三月三”开幕式仍然选择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举行,活动现场全程约1.2公里,沉浸式打造了“5寨5街”,贯穿“广西三月三”的过去与未来,展现传统与时尚,重在给游客提供愉快的观赏和体验。

  为了让游客玩得过瘾,主会场活动将从4月11日延续到13日,分时段安排非遗展示、节目表演和趣味体验。其中,以“新民歌+非遗”为重点,打造“乐行广西”“美味广西”“锦绣广西”“大美中国”“多彩东盟”5个非遗村寨和酒街、茶街、糖街、科技潮玩街、文化创意街5条特色街区。

  “5个村寨”以广西音乐、美食、织锦等非遗项目为展示重点,集聚其他省区市特色非遗,还有东盟国家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可以说是一次非遗文化大赏。届时,现场将有“广西三月三·十大必吃菜”品尝评选、织锦刺绣体验、茶艺表演、民族服饰旅拍、水果手作等活动。

  新颖时尚、创意有趣。今年“广西三月三”主会场专门设置了“科技潮玩街”和“文化创意街”。在这里,传统文化、法治科技将实现出其不意的“变身”。AI技术、新潮汽车、普法机器人等,都会在这里一展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热门游戏《天涯明月刀》将邀请各地玩家来到主会场,感受游戏场景,获得游戏奖励,与动漫主角亲密接触。

全区九项重点活动持续1个月

  据介绍,今年“广西三月三”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11日至5月11日。自治区层面组织开展的九项重点活动,包括“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作录制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广西篇、录制《新民歌大会》第二季、举办“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打造南宁市“民歌一条街”、出版《中华传统文化里的“三月三”》主题图书、开展“相约三月三浪漫广西行”——全国重点新媒体看广西主题采访活动、举办2024“广西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2024”晚会。

  其中,“潮起三月三”创意设计大赛是首次举办,邀请国内外大中专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参赛,希望为“广西三月三”设计具有强烈辨识度的品牌标识和系列文创产品。

  此外还有一个重头戏,就是“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闭幕式暨“大地飞歌”晚会。晚会将结合AI科技、沉浸式实景演出,通过“春歌”“茶歌”“酒歌”“渔歌”“情歌”“幸福歌”,剧情式串联广西的文化元素,描绘三月三“这边唱来那边和”的美好“艺”境,让观众在山水间享受视听盛宴。

南宁40多项活动等你来嗨

  据介绍,今年“广西三月三”,南宁市负责承办自治区层面2项重点活动,还将整合资源举办40多项文旅体商系列活动。

  南宁市今年继续举办“大地飞歌”“民歌一条街”“绿城歌台”等民歌主题活动,以及中国—东盟(南宁)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国潮雅集等活动,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舞龙舞狮、抛绣球、竹竿舞、抢花炮等特色民俗,体验南宁独特的文化魅力。

  与此同时,将举办绿城音乐节、国潮动漫节、电子竞技(王者荣耀)争霸赛,邀请国内艺人、知名主播、电竞高手集结南宁,带来最“潮”的音乐之旅、最“酷”的动漫盛典和最“燃”的电竞大赛。

  另外,还举办“情定三月三”相亲大会、集体婚礼、“爱在南宁”脱单音乐会。此次相亲大会、集体婚礼不需交纳任何费用。相亲大会设计各种互动相亲游戏,参与的朋友还将获赠一套精美纪念品。脱单音乐会突出音乐的纽带作用,让单身男女在优美的音乐中寻觅浪漫,在欢乐的氛围中遇到爱情。

  今年将举办东盟网红走南宁、主播带你游南宁、天下米粉市集、非遗美食节以及乐购南宁系列促销等特色活动。众多活动场所主要安排在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南湖公园、三街两巷、亭子码头、水漾市集等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南宁市民族大道为主轴,沿路打造“民歌一条街”,打造“三月三”民歌盲盒免费公交车,在三街两巷、民歌湖、万象城等核心区域设置不同风格的主题歌圩,欢迎大家来秀出你的国潮风,唱出你不一样的歌声。 

新闻链接“广西三月三”五大板块活动各具特色

  据了解,今年“广西三月三”的“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活动也各具特色,比往年更新颖、更时尚、更有趣。

●“桂风壮韵浓”板块

  集中展示“三月三”民俗文化,组织开展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中央歌剧院水上音乐会、时尚创意秀节目《万物秀》、“壮美霓裳”民族服饰秀、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等活动。

●“相约游广西”板块

  推出“三月三”旅游精品,如“浪漫北部湾潮派嘉年华”“惠玩三月三”等主题精品线路。

  4月1—30日,全区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推出首道门票5折优惠,部分民营4A级以上旅游景区、酒店结合实际相应推出各类优惠措施。

  在“广西三月三”期间组织开展穿汉服、唐装和少数民族服装入景区享优惠活动,部分国有景区门票推出5折优惠等活动。

  推出“潮玩三月三·滴滴带您游广西”系列活动,分批投放出行优惠券包,助力广西文旅“三月三”节庆宣传,促进文旅消费。

 ●“民族体育炫”板块

  设计了8个系列活动,将民族体育运动与时尚潮玩相结合,还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如有各族群众喜爱的抢花炮、背篓绣球等民族体育项目,还有青少年参与面广的毽球、轮滑等时尚体育项目,又有老中青人群参与的篮球、健步走等体育项目。同时,还有在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普及面广的舞狮等体育项目。

 ●“e网喜乐购”板块

  将开展“数商兴贸、数商兴产、数商兴农、数商扩消、数商开放”等激发消费新活力的电商促销活动。

 ●“和谐在八桂”板块

  安排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广西三月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文化展、第四届“三月三”民族电影文化周及电影惠民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