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中考自主招生学校将增加

今年广州中考自主招生学校将增加
2024年03月29日 07:02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蒋隽报道:3月28日,广州市教育局印发《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中考自主招生学校将增加,各区自主招生学校数(含新申报的区属普通高中和辖区内民办学校)不超过3所。2023年,有30所学校38个校区参加了自主招生。

  今年中考,自主招生学校有变化。2023年开展自主招生的学校,经申报并审核通过,继续纳入2024年自主招生学校范围。2024年新申报开展自主招生工作的学校,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可纳入2024年自主招生学校范围。

  新申报学校需具备人文、数理、科技等方面特色项目的工作基础,鼓励自主招生集中编班。各区自主招生学校数(含新申报的区属普通高中和辖区内民办学校)不超过3所。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范围内统筹安排。

  自主招生计划由市统筹安排,示范性普通高中(包括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下同)自主招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10%,非示范性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比例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5%。具体计划由招生学校申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初核,市教育局审核后统筹下达。

  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全市招生,区属普通高中面向本区招生,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三区)视为3个独立的招生区域面向本区招生。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自主招生占比不超过该校在第三批次或第四批次计划占比。

  与往年相同的是,今年自主招生录取依然安排在第一批次投档。自主招生投档考生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含加分,下同)不能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C级及以上,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投档考生的录取参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D级及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